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发起“暖童计划”

  2016年3月29日,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北京盛基艺术学校主办,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同时宣布“暖童计划“将在4月12日开幕的第23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上正式开始。

  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介绍,“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和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援助孤儿成长教育、成才教育的公益活动。以第23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举办为契机,为39名藏族孤儿募集慈善助学资金,并借助本次公益活动向社会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理念,联合孕婴童全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孤儿群体,共同援助更多孤儿成长教育,探索公益事业新的发展道路。

  “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的重头戏为“暖童计划”。据发起单位介绍,”暖童计划“是由北京孕婴童行业协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共同倡议、由行业内十家有实力的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大型民间慈善和儿童教育相结合的公益活动。首期五年计划(2016~2020)为孤儿助学项目。目标为让每个孤儿得到良好的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第二期五年计划(2021~2025)为200个城市与200个县乡结成200家暖童友谊城。

  作为受助方代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校长荆跃表示:“这次不仅有39名藏族孤儿得到捐赠,基金会还将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全国孤儿助学项目,实现了基金会精准扶贫的宗旨”。

  据介绍,“‘暖童’意指参加暖童计划中所有儿童。我国目前0~12岁儿岁为2.9亿人。活动终极规模为3000万儿童及其家庭。发起单位认为,“慈善是社会文明的表现,施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父母是儿童向善的榜样,从小成为‘关爱他人,乐善好施’的暖童是民族强盛、国家繁荣的未来与希望”。

  据悉,首期计划:第一步:200家暖童计划参加企业开展“一元钱(或一毛钱)暖童产品销售活动。为消费者家庭建立“暖童成长档案”,组织其参与孤儿助学等慈善活动。第二步:2000家门店成为暖童活动辅导站,组织暖童家庭参加“暖童一封信”、“暖童爱心小天使”、“爱心企业暖童代言人”等丰富多彩的创意慈善教育活动。第三步:开展对优秀企业和优秀活动的表彰与宣传。

  据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介绍,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将利用协会的平台优势带动5000家生产企业,10万家渠道商,百万家门店,1千5百万家庭积极参加“暖童行动”。网络平台+网民+暖童家庭;用网络将生产者,渠道商,消费者有机联动。从“十三五”到“十四五”开展十年,每年推出暖童活动新形式,新主题,如建档年、创意年、互动年、联欢年等,为每个暖童建立十年社会教育施善档案,伴随暖童成长十年。

  据悉,该“暖童计划“将在4月12日开幕的第23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上掀开盖头,主办方期待有更多有眼光有智慧的企业、个人、机构、组织参与进来。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北京盛基艺术学校副校长庄西安,“暖童计划”项目负责人、原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负责人牛建春等。

  转自:公益时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