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北京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区商务局、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各相关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
         近日,我市新增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多个超市、餐饮等商业经营场所,行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按  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 好防控工作落实。

        一是毫不放松地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商业服务业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和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措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等重点场所在入口等部位要安排专人专机值守,防止风险人员进入各类商业经营场所。
        二是严格控制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提倡以视频形式举办,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非必要不安排外地人员来京参加会议培训等活动,不得安排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人员进京。
        三是加强涉疫场所管理和风险人员排查。各商业服务业经营场所接报(或通知)关联疫情信息后,要按照复工复产防控组《生产经营场所关联新冠肺炎疫情密接、次密接人员时的防疫指引》,
主动采取适当措施,及时中断风险关系链,稳定经营场所秩序。各企业要迅速组织排查与公布的病例行动轨迹有时空重合的从业人员,一旦发现要立即报告,按规定进行管理。
        四是继续做好“双十一”电商物流防疫。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要按照市疾控中心联合专家组《关于“双十一”进京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建议》和复工复产防控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进口货物转运防控指引》,落实远端、入京、分拣、配送、消费等环节的防疫措施,做好货物和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各区商务局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力度,对市疫情防控工作机构通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要及时约谈,督促抓好整改。
 

 
 
 
 
北京市商务局
                                             2021年11月11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