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观展归来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观首届进博会并座谈感想

进博会观展归来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观首届进博会并座谈感想
参观团合影留念
根据北京市商务局(原商务委员会)的要求,协会于 2018年11月5日至7日组织会员企业前往上海参观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长单位——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母婴商情》、会员单位——北京诗文天旭商贸有限公司、会员单位——北京新婴之侣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参加了协会考察团。
参观团合影留念
2018年11月15日,协会又组织观展单位负责人开会畅谈观展感想、分析进博会对母婴市场的影响。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理事单位——《母婴商情》总经理曹天伟,会员单位——北京诗文天旭商贸与西欧爱你公司总经理刘敬祝,会员单位——北京婴之侣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宋丽君参加了座谈。秘书长郝凤琴主持了会议。
在谈到观展感想时,宋丽君总经理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协会给了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这两年我们的产品销售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参观中看到国外的那些设计新颖时尚又实用的产品我的心里更加焦急。回来的这几天公司紧锣密鼓地研究扭转目前局面的策略,准备向早教和文化方面转型并设计了相应的产品。
听了宋总的介绍,与会的几位老总立即对婴之侣企业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会长邓正学直言婴之侣还是应该在主营业务上多做功课,要研发具有科技含量的创新产品重新占领市场。曹天伟总编结合自己对行业的全面了解,为婴之侣提出了借力发威、以量促销的建议。秘书长郝凤琴感谢宋总坦诚披露本企业的问题,更感谢企业之间这种把脉汇诊、共商对策的互助精神。
刘敬祝总经理饶有兴致地回忆了观展中的新产品、新体验,高度概括了首届进博会的特点和成功原因,深刻认识到提高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曹天伟总编根据我国孕婴童市场的发展实际认为,进博会之后进口商品的增加虽然会带来新的竞争,但不会给中国孕婴童市场造成冲击或不良影响,反而会因新的竞争,推动孕婴童用品在产品质量、品牌推广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发展。这就像冰箱、电脑、手机的大量进口没有催毁我们的国货反而促进了海尔、联想、华为这些自主品牌走出国门一样。
会长邓正学说,观展带给我们在理念和意识上的思考,进博会提醒我们一定要重视品牌建设,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另外,母婴行业一定要提高科技含量,提倡高新技术发展生产,这样才掌握核心竞争力。
秘书长郝凤琴最后感谢各位老总百忙之中来参会。同时表示,要借鉴本次会议形式,针对会员的需要多举办此类小型活动,让大家有深入了解和沟通的机会,通过头脑风暴、一事一议等方式,集中行业的智慧解决企业的问题,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网址:www.yyxh.org
——————————————————————————————————
报:理事会、监事会各单位
送:北京市商委委员会流通秩序管理处、北京市社团管理处、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处
发:全体会员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