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8月新规:海外代购奶粉等达一定数量可视为走私
2014-08-11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宁
 

      风靡朋友圈的奶粉、纸尿裤、化妆品代购达到一定量可能面临严查。上周六,东莞海关率队做客阳光热线,重申了海关总署8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规--《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于个人代购行为,累计一定数量后都需经海关报关,否则就涉嫌走私。
      目前,海外代购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个人出国购买,携带回来后再售卖给国内消费者;另一种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国外产品以邮寄的方式进入内地。
      东莞海关保税监管内勤一科副科长陈樱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告第56号第一条第4款明确规定,电子商务企业或个人,包括支付企业,海关监管场所的经营人,物流企业等应按照规定,实时地向海关电子商务通关管理平台传输交易、支付、仓储和物流等数据,接受海关监管,提交相应的货物清单,办理报关手续。
      海关表示,如今流行于朋友圈的代购,多是由售卖者从境外邮寄,被理解为自用物品,仅需缴纳小额行邮税。但实际上,这些货品是以商品形式进行销售,新政出台后,这些货品累积一定数量后就需经过海关报关,缴纳其他税款,否则就涉嫌走私。
      海关也提醒,纯粹个人从旅检、个人邮购渠道的海淘商品并不在此次监管体系中,仍会按一般贸易、邮件、快件方式办理通关。
      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后,一些大型电商平台将悉数纳入监管,但朋友圈代购等多为个人行为,传播范围较小,且从事人员数量众多,海关也直言,监管难度很大。据了解,海关总署并没有明确对这个领域的监管细节。
      业内人士分析,新规一旦明确代购的合理数量并实施征税,可能会抬高代购商品价格,但也会带来好处,比如提高跨境购买的商品质量。一位从事朋友圈代购的刘先生说,目前从事跨境电商的小卖家中,有不少卖家从内地工厂拿来山寨货源先发往国外,再邮寄回来,有些甚至伪造报关单据,以此获得高额利润。
      陈樱说,如果不走海关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个人可以选择快件或者邮件的形式进口商品,但是商品整个交易链条是没有保障的。“如果通过我们的电子商务平台,你的交易,支付,仓储和物流数据是有清晰记录,商品更有清晰保障。”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