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玩具“出口免验”证书落户汕头

来源:互联网新闻中心   2014-07-05
 

      玩具出口是有着严格的检验机制的,“出口免验”证书的出台会节省很多检验的时间,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关于提高汕头出口玩具国际竞争力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共同建立提高汕头出口玩具国际竞争力的合作机制,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就加强对出口玩具产品检验把关、扩大出口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制定落实合作备忘录的方案和具体措施。检验检疫机构和地方政府以及地方相关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将不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对所辖地区内出口的玩具产品的生产、检验检疫工作进行指导。

  汕头澄海是中国乃至世界闻名的玩具礼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是唯一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玩具礼品城”殊荣的地区。全国玩具行业仅有的两个“中国驰名商标”都落户汕头澄海。

  目前,该地区玩具礼品业年产值已达到一百四十亿元,其中百分之七十出口,产品销往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然而近两年来,由于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市场准入条件及玩具召回事件的诸多影响,澄海玩具产业面临严峻挑战,出口严重受挫,相关产业的生存与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

  国家质检总局、广东检验检疫局和汕头检验检疫局对汕头出口玩具的安全质量高度重视,为提高汕头玩具业的整体水平,提高汕头玩具出口的国际竞争力,广东检验检疫局与汕头市政府经多次协商,决定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签署仪式后随之举行了广东骅威玩具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出口免验”颁证会,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延辉局长向广东骅威工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娃娃产品系列颁发中国玩具行业首份“出口免验”证书和牌匾,该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出口玩具免验企业。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