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中国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正式发布

2014-06-13

 

      2014年6月12日-13日,超过150位国际营养学和国内各相关行业权威专家齐聚上海,共同见证了中国营养学界的一件大事——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的正式发布。

      这是自2002年以来,中国营养学会时隔10年后,根据中国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变及国内外营养学界最新科研成果,对中国DRIs相关数据做出的新版修订。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坦言,“新版DRIs是指导大众合理膳食的科学基础,更是指导老百姓怎么吃更合理,怎么吃更健康。同时,对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都做出了新的修订。”专家指出,2013版DRIs与上一版相比,在脂肪酸相关内容方面有许多变化:不仅明确提出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要平衡,并给出了各自的摄入范围,首次增加了DHA和EPA的推荐值,并强调了针对特殊人群婴幼儿和孕妇的推荐量。

      最新版DRIs修订结果对于提出国家的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制定相关食物营养政策和标准、评价不同人群的营养调查结果、改善公众的膳食结构和实施营养干预、指导食品生产企业研发营养食品等领域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