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法国议会拟修改家庭法 禁止体罚孩子打屁股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观点报》5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晚间,该国国民议会决定,延迟关于禁止打屁股体罚儿童的修法建议讨论。这一建议由法国政党欧洲生态绿党的议员提出,但在政府决定推迟该法案的研究讨论后,相关议员已撤回了所提交的议案。

 

       报道称,议案提出,家长不能通过滥用体罚甚至暴力手段来维护自己作为监护人的权威。欧洲议会大力提倡废除各种形式的体罚措施,目前已有18个国家正式禁止体罚。同样,在法国,一名儿童法官主持编写并向政府提交的一份报告呼吁禁止体罚儿童。

  提出该议案的议员表示,暴力并不是家长树立威信的必需手段。他说,在大街上,当看到一名父亲打孩子,人们会认为这“很正常”,但当被殴打者为女性,大家的反应就不一样了。主管家庭事务的国务秘书罗西涅尔(Laurence Rossignol)指出,该议案所涉问题很有现实意义,但更应当从预防虐待的角度来处理。现行法律已经有规定,要求家长尊重孩子的人身权利。

  有关人员指出,未来可能继续向参议院提交关于保护儿童权益的议案,参议院可能会更加重视此类提案。参议院目前关于儿童权益保护的调查将于今年夏天结束,届时参议院将有可能对禁止体罚儿童与收养领养问题进行考查研究。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