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欧盟玩具新法规即将出台 出口玩具需提高质量迎新规

2014年05月08日 09:57
 


      近期,我国玩具产品被大量召回,引起玩具出口企业的普遍关注。前来参加第115届广交会的玩具出口企业普遍表示,产品召回事件严重影响了我国玩具产品的出口形势。全球各地区严格玩具质量检测标准,意味着我国玩具生产企业只有不断提高生产技术,才能突破出口瓶颈。

  质量待提高

  “我国玩具生产企业应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达到欧盟质量检测的标准,虽然这样做成本高、难度大,但只有这样才能出口更多的玩具产品。”汕头市合兴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共发布对华产品通报251项,其中玩具类产品被通报的频率最高,共计101项,占40.2%。

  3月6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DesignIdeas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磁性玩具实施自愿性召回,原因在于小磁铁易从玩具中脱落,如果被儿童吞食,磁铁引发的内在损伤可能对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CPSC3月19日发布两例通报,宣布召回几款中国产毛绒玩具。第一例通报的玩具风险在于其眼珠容易脱落,如幼儿吞咽易造成窒息。第二例通报的玩具风险在于其尾巴易脱落,如幼儿吞咽易造成窒息。

  4月3日,加拿大卫生部和OrkidToys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毛绒玩具实施自愿性召回。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Meebie毛绒玩具,颜色为紫色,2011年1月~2013年12月在加拿大销售。召回原因为,产品所含细小部件或配件容易导致儿童窒息,存在安全隐患。

  出口欧盟将需技术档案

  据WTO检验检疫总局消息,近期,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技术资料指导性文件”,以帮助欧盟本地及进口玩具的制造商和进口商提交综合性技术资料来证明其每种玩具都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新法规将于2015年12月27日生效,企业出口至欧盟的玩具都需要提供技术档案。

  该法规修订了目前REACH法规EC1907/2006中的多环芳香烃(PAHs)限制令。新法规修正案EU1272/2013包含了长时间与皮肤、口部接触的橡胶和塑料制品中PAHs的允许限值,同时对与皮肤和口腔直接长期或短期重复接触的玩具制定了特定限制。

  “不仅仅是欧盟严格了玩具的质量检测标准,其他地区也相继抬高了玩具进口门槛。”厦门凯迪尔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参展人员说。

  该参展人员举例说,今年2月,以色列修订玩具安全相关强制标准SI562,增加了儿童无制动机构骑乘玩具、电气骑乘玩具等新要求;香港地区发布了《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附加安全标准或规定)规例》,规定儿童用品及玩具的相关安全要求,特别是新引入关于邻苯二甲酸盐的限量和特别标识要求;台湾地区标准检验局今年3月增列了儿童玩具中“甲酰胺残留量”的强制检验项目,只有通过检验的玩具才能在市面上销售。

  近期中国生产的部分毛绒玩具因质量问题被召回,引起了国内玩具行业的广泛重视。图为境外采购商正在山东菏泽一玩具公司的展台上挑选毛绒玩具。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