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满安乐死新规 拟禁止比利时人收养俄儿童

2014年02月27日06:37
来源:
新华网

 

     据台湾中央社2月25日报道,比利时通过允许未成年人安乐死的法案,俄罗斯正研议提出法案草案,可能会禁止比利时人收养俄罗斯儿童。

  比利时议会于2月中旬,通过把安乐死合法范围在特定条件下从成人扩大到未成年人的法案。

  比利时《晚讯报》引述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会议员已要求外交部着手研议这项法律,可能据此禁止比利时人收养俄罗斯儿童。

  柯贾科夫说,多数俄罗斯社群都捍卫儿童权益,宗教团体也支持禁止比利时人收养俄罗斯儿童,安乐死只能由天主决定。

  晚讯报称,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以禁止收养儿童做为外交施压手段;当法国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后不久,俄罗斯就禁止了双性恋、同性恋和未婚伴侣收养小孩。

  再早之前,俄罗斯也禁止美国公民收养俄罗斯儿童,被认为是对美国实施马尼次基法的报复。

  马尼次基是一名俄罗斯律师,他检举俄罗斯警方盗用公款,被羁押在莫斯科,并在看守所死亡,传言是被殴致死。美国为制裁涉案的俄罗斯官员,通过马尼次基法,允许扣押相关俄罗斯官员的资产,并限制他们入境美国。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