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或禁止在儿童甜食包装上使用卡通形象

儿童肥胖已成为澳大利亚最为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澳大利亚民间团体“肥胖政策联盟”提交报告,呼吁禁止在儿童谷物和甜食产品外包装上使用卡通形象,参议院相关委员会定于8月审议报告。
图说:肥胖政策联盟行政经理马丁说, “孩子们有时候正是被这些外包装吸引,才走进超市。”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肥胖政策联盟在《肥胖流行病》报告中呼吁,为鼓励健康饮食,建议禁止在儿童甜食包装上使用孩子们熟知的卡通形象,如家乐氏香甜玉米片包装上的东尼虎、五彩谷物营养麦圈包装上的巨嘴鸟山姆、可可早餐麦片包装上的猴子等。
肥胖政策联盟行政经理马丁说,尽管澳大利亚广告业规定不健康食品和饮料不得直接针对年轻人营销,但产品包装不在行业自我约束准则之列,有关企业正在利用这一漏洞促销产品。她说:“孩子们有时候正是被这些外包装吸引,才走进超市。”
肥胖政策联盟调查显示,外包装带有卡通形象的儿童食品中,六成含糖量超过卫生部门建议,即每百克含糖不超过15克,调查涉及的41种早餐谷物中,30种含有高糖。
相关人士希望,参议院特别委员会8月14日审议报告后,能通过禁止儿童甜食外包装使用卡通形象的法规。


文章来源:大众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