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毒瘤 美国更新儿童玩具增塑剂限令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针对儿童玩具和儿童护理产品中特定邻苯二甲酸盐的限量要求提出新议案。该议案与原要求相比,存在较大变更。现行《消费品安全改进法》中临时限制的dinp将被永久限制,并进一步扩大了适用于dinp要求的产品范围,删除了现在被临时限制的dnop和didp,以及将永久限制另外四种新的邻苯二甲酸盐(dibp、dpenp、dhexp和dchp)。变更后,儿童玩具或儿童护理产品中被永久限制的邻苯二甲酸酯将包括dehp、dbp、bbp、dinp、dibp、dpenp、dhexp及dchp等8种,每种物质的限量为1000ppm。

  邻苯二甲酸酯作为一种增塑剂常用于高分子材料加工领域,并广泛应用于儿童玩具及塑料制品中,然而,该类物质因其潜在的致畸性、致癌性及生物积累性等危害而被各国广泛禁止。去年以来,该物质更是成为欧美国家对我国出口儿童用品发出质量通报的首要毒瘤。并且限塑令国际化趋势发展明显,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已着手加强监控。
  为此,提醒相关企业,及时关注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对儿童玩具及儿童护理用品中邻苯二甲酸酯限令的更新信息,并可根据此提案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一方面排查本公司产品组分结构,若存在受限增塑剂的使用,及时寻找替代原料;另一方面加强与检验监管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联系,提前确定质检方案。

来源:新民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