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指出:“三手烟”对儿童致癌危害大

2014-05-30 06:06:39
来源:搜狐母婴

 

       许多人都知道吸烟有损健康,也知道二手烟的祸害,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三手烟”同样会致癌,对儿童尤其危险。“三手烟”是指烟民“吞云吐雾”后残留在衣服、墙壁和头发等的尼古丁残余化学物,一旦与常见污染物亚硝酸混合后,会产生出“烟草独特亚硝胺”简称(TSNAS)。TSNAS是在未燃烧的烟草及吸烟烟雾中最常见的有毒致癌物。

  亚硝酸是常见污染物,在一般室内都可找到。当烟草燃点时,尼古丁将以蒸气形态释出,会在室内表面,诸如墙壁、家具、沙发、地毯、窗帘等上面凝结,以及附在烟民的皮肤及衣物上,这些尼古丁有毒物质,可残留数周甚至数月,即使吸烟时开窗开风扇,都无法消除“三手烟”的祸害。

  TSNAS主要是经由吸入尘埃,又或透过皮肤接触进入人体,由于幼儿整天爬来摸去,四处嬉戏,较成年人更易近距离接触到被有毒烟草残留物污染的家具、地板及衣物表面,有时甚至会舔吃及吸啜这些有毒物,所以对幼儿格外危险。实际上三手烟中的致癌物,对任何年龄者都有风险。

  烟支中的微粒,能造成儿童认知能力出现缺陷,暴露在这种环境中时间愈长,孩子的阅读能力便会愈差。
  “三手烟”的有毒物质中,包括用于化学武器的氢氰酸、用在打火机油中的丁烷、在油漆稀释剂中可见的甲苯,另有砷、铅、一氧化碳,甚至是高度放射性物质钋-210。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的专家表示,孕妇尤其需要注意三手烟的危险,因为她们即使自己不吸烟,也会在身处烟民的房间或汽车里以及其他地方接触到烟中的有害物,对腹中婴儿构成危险。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