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小大人”崛起,童装品牌该如何取悦“10后”?
童装消费市场中,孩子的参与度加重,“小大人”经济崛起。根据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一篇报告显示:从婴幼儿用品的采购情况来看,妈妈负责婴幼儿用品的采购,用户占比超七成。奶爸也会经常协助宝妈,参与到婴幼儿用品的采购活动中,用户占比为41.7%
由此可以看出,童装用品类的消费采购者角色主要是大人。但是使用者与采购者的分离也必须正视孩子的使用感受,事实也证明童装消费中,除了父母,孩子的参与度加重,正在影响消费决策

根据此前极致传媒的调研显示:调研的1200多位儿童及其背后的家长在中国市场的媒介行为,也对比了全球42个国家几万名儿童的数据,我们发现,全球超过八成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影响了他们所有品类购买的决策。

既然消费市场中的消费主体有所变化,童装品牌又该如何转变产品和营销方式,突破增长?

从产品端来看,“小大人”在参与购买决策时对“性价比”的考虑程度比较低,也就是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所以能俘获“小大人”的切入点在于颜值。

未来一定是颜值经济时代,不仅90后新生代妈妈对产品颜值要求甚高,10后小大人的要求更高。他们在新环境下受父母审美影响,再加上外界信息量巨大,在早期就建立了一套自己的“审美观”,对产品颜值提出更高要求。

童装属于母婴用品中为数不多的非标品类,在产品的样式、布料花纹、图案等的“可塑性”很强,这也是童装品牌在颜值经济时代的一大优势。

另外“酒香也怕巷子深”,优质的高颜值产品需要营销手段的加持。目前IP跨界联名已经屡见不鲜,但是选择什么样的IP形象是值得童装品牌深思熟虑的

童装跨界合作,联合时尚IP是常见玩法。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线上童装销售额最高的童装IP依次为Hello Kitty、漫威、米老鼠&唐老鸭、冰雪奇缘、汪汪队立大功。值得注意的是米老鼠&唐老鸭首次被漫威系列超越,占比逐年下降;汪汪队立大功作为一个新兴IP,消费占比猛增,是一潜力IP;Hello Kitty兴盛几十年,即使2019年有下降趋势,但是依然遥遥领先其他IP。

 

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童装IP的集中度比较高,但是IP的选择要与时代结合,所以更迭是必需的。从增长速度来看,童装头部IP占比逐年下降,越来越多的新晋IP有爆发之势。

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CBNData消费大数据,2019年童装IP销售额增速TOP10的几大IP形象如图,大部分童装IP出自美国。由此可以看出,国产动漫依然比较弱,在IP变现上也缺乏运作能力。

IP联名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大电影衍生成为非常热门的IP,同时动画片也是IP衍生的重要渠道;经典IP形象有经久不衰的魅力,但是还需要根据时代背景,赋予它新的生命力。

文章来源于:童装观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