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工资表”被查!已有公司被重罚!这样发工资不再安全
工资表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这个是每一位会计新手必做工作之一,而现在这张表出现了大问题!

随着政策的更新换代,工资表也越做越提心吊胆,不因为别的,因为你做的工资表可能存在涉税风险!今年税务稽查与往年最大区别之一,在于个税方面,而个税的重点就是工资薪金!

 

“工资表”被查!已有公司被重罚!这样发工资不再安全

 

工资表被查!公司被罚40万!

最近,广东省鹤山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举报信息,对某制造企业实施税收检查,通过核查“账实”差异、细审工资费用数据,查实该企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采取虚列人员、分解工资的方式逃避代扣代缴义务,偷逃个人所得税20多万元。

该局依法对企业作出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40多万元的处理决定。

 

“工资表”被查!已有公司被重罚!这样发工资不再安全

 

 

案例分析:

在本案中,虽然是被举报引起税务机关的关注,但是举报信并未有实质性的证据,税务机关还是依靠金税三期系统中的同行业信息和征管数据来搜集企业出现的破绽。

现在监管不同以往,更加严格,更加精准,以前使用多年的“避税”老路子,已经被堵死了,如果坚持要用,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税务风险!

老板、股东、财务等企业经营管理者,应高度重视税务安排的合法性!不然,就不止补回以前逃的税款,还需要按每天万分之五计算滞纳金并处以及大额罚款!还会给企业带来名誉和纳税信用评级等方面的损失!
【来源】焦点财税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