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新零售,新征程,新玩法 ——解读2019多元消费场景下的新零售
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场景由单一到多元,而消费场景的多元化促使营销方式发生改变。随着互联网及技术的不断发展,“全渠道”正成为助力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营销模式。2019我们需要从渠道、科技到内容,全面拥抱“新零售”,开启新征程!

线上零售平稳增长

 

随着国内居民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与网上购物习惯的逐步养成,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保持持续增长。2018年,线上线下融合加速落地:基于消费体验重构的融合、供应链效率提升与渠道下沉以及消费场景延伸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三类突出表现形式。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模式不仅是对实体零售的赋能,也是对线上零售结构的重新调整,更多精准高质量的流量导入使网络零售焕发出新的活力。从垂直领域发展来看,生鲜、跨境、母婴依然是高速增长的热门品类。

 

消费升级,需求端倒逼上游供应链重塑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显现:以高品质、高性价比、重体验为发展方向。传统电商中商品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突出,对用户而言信息甄别成本极高;在此背景下,品质电商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一方面,通过传递“优选”、“甄选”的品牌形象获得持续增长的消费受众,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另一方面,通过需求端逆向传导重塑上游供应链,品控和成本控制同步提升,在更好满足用户消费需求的同时,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内在驱动。

 

移动时代下的短视频营销仍处于成长期

 

伴随国内自媒体的丰富,网红经济也不断发展,网络红人通过社交媒体、直播平台等发布内容,获取大量粉丝,并通过带货的方式实现盈利。快手、抖音等U系平台崛起,短视频营销在创意呈现上也趋向小成本的竖屏内容,更加生活化和贴近消费者。伴随短视频媒体平台商业化和品牌方营销理念的成熟,短视频营销也逐渐走向规范化和专业化。抖音、快手、美拍等短视频平台相继推出自有商业平台,规整平台内各种短视频营销活动,促使营销规则和流程更加清晰。
【来源】艾瑞咨询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