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个性化购物成趋势 零售商超进入全渠道融合发展阶段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文瑶】10月31日,沃尔玛、京东、京东到家、腾讯在北京首次联合发布《中国零售商超全渠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目前消费市场和消费行为呈现出的提档升级新趋势,消费者更加享受方便快捷、追求品质生活以及个性订制化的购物体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线上线下消费边界逐渐模糊,购物场景日益丰富。报告同时指出,在零售模式多元化且快速迭代的背景下,零售商超进入全渠道融合新阶段。通过企业间的强强合作与互通,以顾客需求为核心,依托技术和零售基础设施的完善,逐步打破线上线下边界、客群边界、供应链边界、时效边界、平台边界和地域边界,让顾客能够真正随时随地、随心所购。

  据沃尔玛介绍,全渠道模式重点围绕顾客体验,通过加速零售创新的数字化和规模化,为顾客提供更便捷的购物解决方案,随时随地以顾客喜欢的方式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沃尔玛积极寻求广泛的合作,扩大融合互通的布局,构建发展共赢的全渠道零售生态圈。

  为了落地全渠道战略,沃尔玛先后打出组合拳。包括:与京东合作,上线多家旗舰店强化电子商务板块业务,并推出门店、用户、库存互通的“三通”战略,实现线上线下无缝链接;与达达-京东到家合作,解决零售“最后一公里”,提升沃尔玛门店O2O业务实力,并联手实践零售商超首个仓配一体化“沃尔玛云仓”,在多次线上线下融合的大促活动中,沃尔玛门店的销量和增幅都多次名列平台榜首;与腾讯合作,通过小程序解决顾客痛点,成功试水智能门店,并成为首家零售商超拥有突破千万级用户的小程序。沃尔玛的全渠道模式,依托深入消费者的门店网络优势,已经完成无缝链接、全场景、多维度、广泛合作的发展阶段,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 Berke)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 Berke)认为:“中国的零售业和电子商务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沃尔玛有幸在这个令人激动的市场与优秀的伙伴合作。通过全渠道模式,我们各方都创造了价值、实现了业务增长。更重要的是,我们为零售业探索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模式,从而更好地服务顾客。”

  而京东对零售未来趋势做出的终极判断是无界零售,在“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的无界零售图景中,京东通过积木模块开放基础设施能力,这其中包括最复杂成熟的SKU管理系统,最完整、价值链最长的零售数据,最有活力的会员运营体系,最广泛的营销触达网络以及最高效的物流服务能力等。

  同时,作为“连接器”和“工具箱”的腾讯,也通过技术输出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数字化升级。腾讯智慧零售项目负责人王墨介绍,零售商家可借助扫码购、人脸识别、动线分析等科技手段对“一楼”进行数字化改造,更加多元化地触达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的服务;而“二楼”则像是体验背后的“智能中枢”,运用云、AI和大数据能力,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帮助商家提升管理效率。“我们希望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支付、云计算、社交广告等七大武器,将‘一楼’与‘二楼’打通,帮助合作伙伴解决连接、转化、体验三大难题,发掘移动社交时代新机遇。”

  目前,腾讯、沃尔玛、京东和京东到家基于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正在不断加强。“扫玛购”已推广到180多个城市的近400家沃尔玛门店,并快速铺开,用户已超过1500万。目前,成熟门店“扫玛购”渗透率达38%,“扫玛购”用户平均每月复购2次。近期,双方还将推出基于电子地图的“找找货”等创新应用,为零售行业注入更多社交和科技基因。腾讯早前与京东达成合作,并推出战略合作项目“京腾计划”。借助京东到家深入二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数字化升级运营小组,腾讯打造的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等零售解决方案也正在加速落地。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