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 | 电商 亚马逊市值破万亿!却因玩具安全问题被“声讨”!
9月4日晚间,亚马逊股价再创新高,盘中一度上涨近2%,超过2050.5美元,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美股历史上破万亿美元市值的巨无霸公司。

世界首富贝佐斯的个人身价接近1600亿美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风光背后,亚马逊日前也曾是国外媒体“声讨”“炮轰”的对象——原因是其在半年内发生两次与玩具产品安全相关的负面事件。
目前,亚马逊是全球各大玩具公司倚重的零售合作伙伴,特别是在美国玩具反斗城破产之后,其与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的候选者。
但据英国资深玩具媒体人John Baulch爆料:英国消费者协会出版的刊物Which? 日前发现,亚马逊出售的许多黏胶(slime)产品,违反了欧盟的安全规定——硼含量比欧盟玩具安全标准高出很多。

“亚马逊市场”曾出售有问题的黏胶产品
中外玩具网(ctoy-gdta)获悉,亚马逊一方面通过 Amazon.com 平台直接销售产品,另一方面“亚马逊市场”(Amazon Marketplace)则是由第三方供应商销售货品。
英国媒体此次将矛头指向“亚马逊市场”——在Which? 测试中不合格的8种产品,全部都是通过亚马逊购买的,而传统零售商销售的产品样本都通过了测试。
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是,有些公司在“亚马逊市场”出售未经安全测试的产品,然后直接发货,而亚马逊不去理会这个问题。
这已经不是亚马逊今年第一次涉嫌玩具产品安全问题了。
今年1月,亚马逊被迫停止售卖数种磁力橡皮泥(magnetic putty),原因是测试显示它们含有高水平的危险物质砷(砒霜)。

曾被发现有毒的磁力橡皮泥
当时亚马逊发表声明,“语调平淡,也没有道歉,只是向顾客保证会在网站删除那些违规产品。”
但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没有停息:
仅仅下架违规产品就足够了吗?
明显违法的产品,为何会在亚马逊的平台出售?
如何确保任何产品在出售前都获取了所需的安全认证?
传统的实体店零售商会因为这样的违规行为而被罚款,亚马逊为何却好像不用接受任何惩罚?……
John Baulch建议,可以说服甚至立例规定亚马逊必须采用一个供应商制度,所有交易必须通过这个制度,确认安全认证真确有效,
符合监管规定。“若消费者的信任继续被侵蚀,玩具业的损失将无法估量。”
然而,面对亚马逊这个日益强势的超级巨无霸,媒体的声音似乎也变得很微弱。
有评论员悲观地指出,恐怕要到有小孩子受到严重伤害甚或发生更大悲剧时,才能迫使亚马逊认真面对其道德责任。
 
 
 
文章来源: 中外玩具网(ctoy-gdta)综合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