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各地相继打出鼓励二孩政策牌 将催生万亿级母婴市场
近日,辽宁省政府印发《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率先提出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引发广泛关注。
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建立完善包括生育支持、幼儿养育等全面两孩配套政策。完善生育家庭税收、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减轻生养子女负担;推进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完善计划生育奖励假制度和配偶陪产假制度。
据悉,自2017年以来,全国多个地方陆续出台了鼓励生二孩的奖励政策。如天津市对符合二孩政策的职工增加30天生育津贴。
湖北宜昌市按照“限额内报销”办法“对合法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对象,以县市区为单位,落实住院分娩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城区按每例2500元标准,并适时调整”。湖北仙桃市政府全面实施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对符合政策家庭,生育二孩可获1200元补助。湖北咸宁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加快实施全面两孩配套政策的意见》,推出包括扩大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保障妇女生育权益和母婴健康、降低二孩家庭生育成本等13条具体举措。
此外,为鼓励生育二孩,新疆石河子市今年6月升级了原来的鼓励生育二孩政策,延长二胎产假期;产假工资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基数;产前检查算作劳动时间;请哺乳假工资照发,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等。
而陕西省发布的《陕西省2017年人口发展报告》更是明确表示,要适时全面放开计划生育,出台鼓励生育措施,通过对生育进行补贴奖励等方式提高生育意愿。
对应到资本市场,有分析称,二胎红利将催生万亿规模母婴市场。
光大证券表示,得益于过去十年中国人口的稳定增长以及二胎政策的有力推动,如今的中国母婴市场需求群体呈现增长快、存量大的特点。2017年1月5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中提出计划生育率逐步提升并稳定在适度水平,2020年全国总人口计划达到14.2亿人左右;预计四年内将净增加3700万人口,减去每年的死亡人口(以近五年均值975万为基准),预计2017-2020年平均每年新增约1900万人口。新生儿规模的持续增长使得当前母婴市场需求进一步打开,母婴行业在整体消费升级的动力驱动下叠加新一轮的周期性上升趋势,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