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婴幼奶粉 海淘需谨慎
新华社洛杉矶近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有33个州暴发了沙门氏菌疫情,目前已造成100人感染,其中30人住院治疗,但尚无此次疫情引发死亡的报告。7月2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怀疑最近一系列关于沙门氏菌导致食品召回事件与一家乳清供应商有关,并警告称未来几天可能会召回更多产品。
FDA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认为这些产品中可能含有被沙门氏菌污染的普通乳清成分。要知道,乳清粉可是婴幼儿奶粉的重要原料之一,对于这些问题乳清粉是否供应了其他奶粉企业,该企业发言人却不愿公布客户名单。
与此同时,在此次爱尔兰爆出沙门氏菌事件之前,7月25日,RASFF还发布了一则关于法国市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警示通报显示:因疑似细菌污染,法国本土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向消费者召回有关产品。这些奶粉在法国和荷兰有售。
实际上,随着跨境购、海淘、代购的兴起,海外奶粉有了更多渠道进入中国消费者的家中。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就曾介绍道,2015年和2016年,以跨境购、个人代购等海淘方式进入中国的产品估算下来分别能有10万吨和15万吨,增速远高于官方渠道。
但与此同时,海淘带来的高收益催生了不少海外制假贩假的链条。正如马克思所说,有100%的利润可以挺而走险,有300%的利润,可以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就在今年4月,西班牙还查获了8吨专门通过海淘途径出口到中国的假冒国际大牌奶粉。国内的消费者不要盲目崇拜“洋品牌”,而海淘的时候更应该擦亮眼睛,谨慎再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