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8.5-8.11)

1、三元股份向香港三元注资7600万欧元
8月6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完成收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保证交割日资金支付,三元股份同意全资子公司香港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法国外贸银行香港分行申请不超过2.3亿欧元的过桥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据了解,三元股份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100%股权于1月15日完成交割,从而间接持有法国百年健康食品企业St Hubert公司100%股权。
资料显示,香港三元是三元股份为完成收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于2017年8月在香港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Brassica Holdings全资持有法国St Hubert 100%股权。法国St Hubert公司有113年历史,主要产品为健康黄油涂抹酱系列及植物酸奶、饮料、甜品、水果混合产品等。
微点评:多措并举,三元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也是“蛮拼”的。
2、森马服饰总营收达55亿,童装是业绩主要贡献者
8月7日傍晚,森马服饰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森马实现营业收入55.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双位数增长。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32.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101.02亿元。
其中,休闲服饰类营业收入约26亿,占总营收的47.44%,儿童服饰类营业收入近29亿,占总营收的51.86%,童装依然是森马集团业绩主要贡献者,而巴拉巴拉稳居国内童装市场第一。
据悉,今年上半年,森马在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业务上均加大了研发投入,推进渠道升级,提高供应链效率等多举措并施。
微点评:强势复苏,但同时也需警惕渠道拓展和库存等问题。
3、积分闲置电商“胖球”获启明A轮数千万融资
8月8日消息,近日,积分式闲置交易平台“胖球”获得启明创投领投、晨山资本跟投的融资共计人民币数千万元。这也是继天使轮青山资本近千万人民币投资后,胖球进行的第2轮融资。
胖球是一家用积分进行闲置交易的平台,以小程序为主,赠送闲置物品可得“球”,球越多可兑换的宝贝就越多,可以快速清理闲置,赠给更需要的人,而需要的商品无需再买,以“球”可直接免费换取。
据悉,胖球的代币,不仅仅是积分体系,积分体系的特点是产出与消耗模式单一化,基本局限与简单的人机行为,例如签到领奖,浏览领奖等形式,而娱乐化代币体系,更偏游戏的逻辑,产出与消耗的模式更加多样性,可多纬度形式表现,其最主要的特色表现为,人人互动。
胖球从宝妈人群切入,瞄准了宝妈闲置多、时间多、品类多的“三多”特点。


文章来源:亿欧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