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红利每年超1200亿元,赚跨境母婴电商企业的钱

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策,加上“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无疑又给母婴电商市场添了一把旺火。有数据显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新生代父母85、90后逐渐成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主力消费人群,母婴市场前景非常乐观,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每年1200-1600亿元,母婴行业将会迎来井喷式增长。
浙江汇融源实业有限公司的南圈供应链平台最终晋级成为本月月明星企业。“跨境母婴行业已经有几个巨头企业,新进入的创业企业是很难与其抗衡的。南圈做了一个‘B2B2C’的交易平台,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更快进入市场,加上严苛的选品标准和自建海外仓,南圈已经在跨境母婴电商领域占领了一定的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杭州银行海创园支行副行长徐樟炎说。
专家点评
徐樟炎 杭州银行海创园支行副行长
人口政策的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宽松,目前随着二孩政策不断放开,二孩政策的红利已经在不断被放大。市场确实很大,但是应该看到的是母婴电商领域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已经是“红海”一片。“南圈”与其他母婴电商平台相比,更加注重基础性消费变量,这就可以有效地避开与跨境母婴电商巨头的正面竞争。听过创始人的介绍,了解到南圈目前打造的涵盖全世界采购、全渠道供应、全天候服务的综合体系,有利于效率最大化,这是最大的优势。
梁小龙 杭州泰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母婴电商领域的竞争可谓已经白热化了,从创始人的介绍来看,南圈平台的一大优势是公司在海外自建了仓储,可以有效减少成本。有了自有的海外仓,还能通过一般贸易、跨境电商、海外直邮、大货交易等多种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南圈”打通了专业的仓储管理体系,这是很大的一个优势。公司创始人自带的资源是平台在跨境母婴产品领域一大竞争力。
沈磊 粒子加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通过现场交流,深入了解了南圈的创始团队之后,可以看到,公司创始团队的多年海外经历为公司前期SKU积累提供了大量资源和渠道,澳洲本土一些优质热销品牌都与“南圈”供应链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在项目发展前期可以减少大量时间和金钱的成本,也有利于项目的快速规模化。此外,从介绍来看,目前公司的平台架构和市场运营能力已经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后续若能在保持选品高标准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的SKU数量的话,未来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楼君 商盈资本投资经理
仓储成本如何控制是电商平台一大难题,尤其是跨境电商方面的项目。南圈海外仓是平台的一大优势,自建的海外仓出库的商品不但保证正品,而且还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未来“南圈”海外仓将通过一般贸易、跨境电商、海外直邮、大货交易等多种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