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

1、恒天然朱晓静:中国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据美通社近日消息,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上,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恒天然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中国是恒天然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在2018全球中期业绩中,恒天然上半年整体营收为98.4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6%,中国的营收为20.9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4%。
朱晓静说,恒天然作为首批加盟的在华跨国乳企受邀加入“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将进一步融入中国奶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奶业进行分享与交流。
微点评:恒天然新增饮料业务部并把其主聚焦在中国市场就是最好的例证。
2、达能CEO称永不退出摩洛哥
达能的首席执行官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上周表示,达能将永远不会退出摩洛哥,尽管当地的乳制品公司Centrale Danone由于消费者抵制而在新鲜牛奶中丧失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抵制运动人士于4月20日在摩洛哥发起了针对牛奶,瓶装水和汽油主要供应商的消费者抵制运动,抗议物价上涨。抵制制运动的参与者希望通过抨击摩洛哥的“市场领导者”来迫使物价降低。
微点评:据摩洛哥达能分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8年上半年预计净亏损1.5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61亿元)。只能说,想要获得当地市场认可,达能是时候要重新定位下“因地制宜”的发展策略了。
3、米小芽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据悉,米小芽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已于2017年底获得奥运冠军陈一冰、火橙资本等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米小芽是一家婴幼儿专属用米的互联网企业,专为母婴群体提供主食和辅食服务。采用了高标准的供应链管理和加工技艺,能实现90%以上的胚芽留存率,保证宝宝食用米的健康、营养、安全。2017年6月,米小芽获得了梅花资本、AC加速器的天使投资。
米小芽表示:“古人云“婴儿食米油,百日则肥白”,婴儿适合喝米油,主要因为婴儿脾胃弱,各种机能还不到位,而米油有利于消化吸收。但我们平时吃的成人大米,是去掉稻谷壳、糠以及最具营养价值的胚芽,只剩下了胚乳,这其实并不是最适合婴儿食用的。”
微点评: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婴幼儿食品市场已超过3000千亿。其中,婴幼儿辅食是2017年母婴全渠道销售增长最快的品类,增速达到了35%以上。不过,还是那句话,涉及到婴幼儿食品的,坚守的质量安全是核心命脉啊。
4、亚马逊效仿玩具反斗城推出玩具指南
彭博社消息,亚马逊正在向美国家庭用户用邮寄的方式派发假日玩具目录,同时也会在全食店里派发该假日目录。
玩具假日目录是一种美国线下零售商用来在圣诞假日季前进行促销的手段,上面印着各式的新玩具与折扣商品,有100多页,通常会在10月底前发放出去。虽然现在智能设备已经很普及了,但美国的儿童还是喜欢用玩具假日目录选看玩具。
实际上,亚马逊等线上零售带来的低价竞争,也是导致玩具反斗城破产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数据分析公司Fung Global Retail&Technology发布的2017美国玩具业调查报告,在过去的五年中,去沃尔玛和玩具反斗城买玩具的用户变少了,他们大部分都去了亚马逊。
但消费者网上的持续购买率却不高,有69.7%的消费者仍然更愿意到实体店买玩具。也就不难理解现在亚马逊为什么要学习线下零售商的销售方式,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了。
微点评:曾经“使坏”把玩具反斗城绊倒的亚马逊似乎又要开始肆无忌惮“前进”了。



文章来源:亿欧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