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体检”9款样品存质量问题

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婴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
经检测,54款样品中有9款样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7款样品爱掉色,占样品总数的16.7%,涉及H&M、KiCCOLY、欧开蒂等多个知名品牌。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纤维成分及含量、产品使用说明等项目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纤维成分及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中,有3款样品纤维成分及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PH值是体现服装产品酸碱度的安全性指标,介于微酸性和中性之间的pH值能够保护人体皮肤表层。如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经测试,54款样品中只有售价为239元,标称北京汪小荷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汪小荷牌货号/批号为W733S1的儿童牛仔裤样品PH检测值为9.1,超出了标准范围4.0~8.5。
染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对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各种作用的抵抗力。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7款样品染色牢度项目不达标。
据分析,染色牢度差的商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掉色,染料可能通过汗液浸入到婴幼儿及儿童皮肤内,使身体遭受染料中化学物质的侵害。
昨日,记者在中街和太原街商圈走访多家商场,H&M和汪小荷品牌童装在部分商场有售,但暂未发现不达标批次商品有售。
■消费提示
服装如有刺激性气味不应购买
本次比较试验,不达标童装涉及H&M、KiCCOLY、欧开蒂等多个知名品牌。
消协部门提醒市民,购买质量放心的童装应选择正规商家并索要购物凭证,应牢记“五注意”。
注意一:消费者购买婴童服装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吊牌),其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质量等级、注意事项等内容。购买3岁以下婴幼儿穿着的服装时,应检查其产品使用说明上是否标注“婴幼儿产品”;不购买产品包装粗糙,产品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的婴童服装商品。
注意二: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等的商品,选择婴童服装时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产品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则不应购买。在选购深色商品时,可用湿纸巾擦拭服装商品表面,如果有掉色情况则不应购买。
注意三:婴童产品服装尽量使用儿童专用洗涤剂,以防残留在衣服内的洗涤剂伤害婴儿和儿童的身体。
注意四:新购买的婴童产品表面可能会有轻微的浮色和味道,建议先进行清洗后再使用。另外,如果不慎购买到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商品,清洗后有助于减少水溶性有害物质对婴幼儿和儿童身体的伤害。
注意五:消费者购买婴童服装时应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新浪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