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选购儿童安全座椅要看清产品认证标识

5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儿童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不要被便宜的价格和夸张的广告所吸引,而忽略了产品的安全性能,一定要认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
不同的儿童安全座椅适合不同年龄以及体重的儿童乘员,所以,要根据年龄、体重选购适合的产品;为了给儿童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最好选择五点式安全带(包括两条肩带、两条腰带和一条跨带)的安全座椅。在网络上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不要被便宜的价格和夸张的广告所吸引,而忽略了产品的安全性能,一定要认清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
该中心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应该查外观、看做工、闻异味、挑花色。查外观、看做工时,要看质量比较好的儿童座椅骨架做工扎实、塑料件表面平整无毛刺、布套下吸能材料覆盖面积大、布面柔软、平整均匀、质地细腻、印花清晰、缝纫均匀平整。闻异味时,安全座椅上覆盖的布套属于纺织品,印染、后整理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和助剂,如工艺不当残留多余的化学成分,会散发刺激的异味,出现甲醛残留,尽量不要购买。挑花色时,建议选购浅色调为宜,如需选购较深色产品,可用一块湿布用力在布面上反复摩擦(印花布应在印花处摩擦),如果小块布上沾上了颜色,说明该产品易于掉色,尽量不要购买。


文章来源:人民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