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进口牙刷和童鞋需实施进境检验检疫
(通讯员 周景)近日,质检总局联合海关总署共同发布了《质检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8年)>调整的公告》,自2018年3月1日起,进口牙刷和部分童鞋将纳入法定检验商品目录,实施进境检验检疫。
  2017年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报告显示:去年检验检疫部门在全国共抽查进口儿童牙刷319批,检出不合格150批,不合格检出率为4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磨毛、标志、规格尺寸等;抽查进口童鞋325批,检出不合格14批,不合格检出率为4.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小附件、邻苯二甲酸值、铅含量、橡胶部件中N-亚硝基胺等。

  而从2017年的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公告看,去年全国共发布牙刷召回公告15次,涉及狮王(LION)、惠百施(EBISU)、花王(KAO)、大创(DAISO)、丽齿乐(Niche)、EQ、Member’s Mark、PERIOE、珂莱欧(CLIO)、纳弗拉(NONO-UP)共10个品牌,原产国分别为韩国(8批)、日本(7批)。不合格的原因是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童鞋召回2次,一批是因为帮面材质中重金属铅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相关条款限量要求;一批是鞋面的装饰亮片粘贴不牢固,经摩擦或刮碰有部分脱落,可能会被婴幼儿吸入口腔造成窒息。

  衢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进口商,在签订合同时要严格按该类商品的安全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确保符合我国现行有效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提前了解报检流程和所需资料,出具产品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召回措施等。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