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为婴幼儿托育机构划定“法律红线”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刘亚)“当前,我国尚未出台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总体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也不健全,缺乏专门的准入标准和管理规范,托育机构存在诸多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亟须为婴幼儿托育机构划定“法律红线”,为托育的婴幼儿撑起“法治保护伞”。

  黄绮在调研中发现,当前托育服务业供需矛盾突出,催生了市场非正规托育机构。这些非正规机构游离于相关部门的监管体系之外,各种问题层出不穷。黄绮建议,尽快制定托育服务准入机制。同时,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形成保育员定期培训、考核、评估机制,将有不良记录人员列入黑名单,严禁再次进入保育等与儿童服务相关的行业。

  黄绮认为,应加强立法研究,出台和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法治手段保障托育服务发展;加强对现有托育机构的监管,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动态评估和处罚惩戒等制度和机制,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业的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 正义网-检察日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