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伟明:重视儿童健康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是反映国家健康状况重要的指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副院长王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儿童除了视力低下、龋齿外,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也成为了常见疾病。为此,王伟明呼吁要重视儿童健康教育,夯实健康人生根基。

  为此,王伟明提出:“健康教育应该从儿童时期开始、从父母开始。从小培养正确的健康观是针对慢性病最有效的预防途径之一。”要推进全国儿童健康教育工作,在教育对象、教育平台、教育政策等问题上下功夫,并在构建教育格局上发挥作用。

  “面向不同‘教育对象’,宣传儿童健康教育的必要性。”王伟明建议重点加强对家长的相关教育普及工作,有针对性地逐步改善当前普遍存在的重医疗、轻预防、轻教育的现象。

  对于“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儿童健康教育平台”,王伟明建议,以场所为基础,开展试点工作,完善身边的教育平台。通过开展儿童健康教育知识培训、进修学习班、儿童健康教育亲子课程、“健康厨房健康人生”等活动,多渠道构建儿童健康教育平台。

  此外,在“加强儿童健康教育政策扶持”方面,王伟明建议发展正规的、有执业资格的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等不同级别的儿童健康教育专业组织机构,推动其向社会化、实体化、法治化方向发展。建立教育反馈网络机制、教育成果评价体系,加强对儿童健康教育服务水平、服务效果的普查和评估。加强儿童健康教育专业人才、志愿者队伍体系培养,配备适合工作需要的设备。

  “构建儿童健康教育格局。”王伟明建议,把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健康中国建设体系,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建立由发展改革、财政、卫生、教育、文化、人力社保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并扶持与发展儿童健康教育相关产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