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婴幼儿益生菌,避开“误区”!

   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母传抗体在出生后逐渐消失,0-6岁都处于易感期,这段时间很多宝宝都会出现免疫功能不完善,机体抵抗力较弱等症状。

  所以很多妈妈都知道,在这个关键期给宝宝长期补充益生菌,可以帮助宝宝在体内形成生物屏障,排斥和抑制有害菌,促进宝宝消化吸收与肠道蠕动,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但是,妈妈在给宝宝服用益生菌的过程中有会存在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误区1:宝宝出现症状才开始服用益生菌

  大家都知道,当孩子出现腹泻、便秘等排便异常症状时,医生都会建议给宝宝服用益生菌调理肠胃。所以很多爸爸妈妈发现宝宝出现相关症状时才匆忙给宝宝喂服益生菌,等症状缓解后,又立刻把益生菌束之高阁,不再服用了。这样做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宝宝的腹泻,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后期极易出现症状反复。

  如果益生菌服用周期不够长,体内的有益菌虽然在短时间内压制作了有害菌,但是因为没有后期源源不断的“兵力”补充,就无法在宝宝体内建立长期稳固的防御阵地。

  而长期给宝宝补充益生菌,不仅能够调理肠道菌群,抑制各种有害菌,帮组宝宝肠道维持一个良好的微生态环境,还能够保护肠道黏膜,有助于营养物的消化和吸收,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误区2:用酸奶代替益生菌

  曾经有妈妈认为酸奶中也有益生菌,给宝宝喝酸奶也能够起到补充益生菌的作用。虽然通过益生菌发酵而来的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对宝宝有助消化、增加肠胃动力的作用,但是酸奶和益生菌粉剂两者还是有根本上的区别的。

  因为益生菌粉剂所选用的菌种菌株,都是经过了各种临床研究试验,功效及作用机制都有明确的文献参考。就如动物双歧杆菌Bb-12,则是目前临床研究最多的一种益生菌菌株,也是唯一获得全基因序列的双歧杆菌菌株,有充足的案例证明其能够改善肠道功能、防止腹泻,提高机体对常见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而鼠李糖乳杆菌HN001则是最早一批获得批准的益生菌菌种,肠道黏着率高,定植能力强,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

  误区3:不区分益生菌的具体菌株

  菌株是益生菌的最小单位,也是最重要的单位,不同菌株的特异性决定了其功效及安全性,及时属于同一类菌种,但是菌株不同,其能发挥的效用则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针对婴幼儿服用的益生菌,国家卫计委则明确的规定了益生菌的菌株总类,不在该菌株名单中益生菌,其实并不适合婴幼儿服用的。

  妈妈在给孩子选择益生菌的时候,请务必检查所选产品的菌株是否在国家允许的婴幼儿食品的菌株名单中。

  如何让宝宝正确服用益生菌?

  1、温水冲服

  为保持菌群活性,建议水温不宜过高,控制在37℃以下为宜。千万别用开水进行冲泡,那样会“烫死”益生菌!冲泡的时候,先调好水温,再将益生菌粉剂倒入温水中。冲调后应立即饮用,也不适宜再加热。否则的话在高温环境中,益生菌活性会大打折扣,喝下也对人体没有什么好处了。

  2、冲好后半个小时内服用

  冲调好后的益生菌,也是经不起等待的,应该及时服用,时间放久了,益生菌也会在水中死亡,这样服用效果

  3、如宝宝在使用抗生素,则应该间隔两小时后服用

  如果宝宝在使用抗生素,应该间隔2个小时后再服用。不过各位爸爸妈妈们请放心,避免抗生素和益生菌一起服用,并不是因为两者之间会产生什么副作用,只是因为抗生素是不分敌我的,不仅会杀死有害菌也会杀死有益菌,一起服用会影响益生菌的效果而已。从另一方面来说,在连续使用抗生素后,易发生肠胃菌群不平衡,隔2小时候后,更应该补充益生菌!

  为宝宝选择益生菌,这三个方面要注意

  1、活菌数

  人体肠道里的细菌数以亿计,量少了起不到作用,必须要服用一定数量的益生菌数量,才能真正有效。

  小捣蛋益生菌出厂检测每袋菌含量高达50亿CFU,满足0-36月宝宝日常益生菌补充所需,确保活菌定植宝宝肠胃!6月以上的宝宝日常预防建议每天服用1条,如症状明显建议每天服用2条

  2、技术工艺

  由于益生菌是通过口服,再作用于肠道:它在人体中会经过胃酸、胰液的多道考验,最终达肠道进行定植,而这个过程中只要保证益生菌的活性,才能发挥益生菌真正的效用。

  小捣蛋益生菌采用冷冻干燥技术进行微囊包埋,严格控制产品中的水分活度,保持益生菌在常温储存的活性,具有优良的受耐性,人体食用后可在胆汁和胃酸中存活,实现活菌的直达定植,发挥活性作用。

文章来自:文中内容图片引用至 中国婴童食品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