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电商平台儿童玩具安全问题突出!玩具或成母婴店新发力点

质检总局昨天公布,2017年抽查10种528批次网购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25%。抽查发现,智能马桶盖和儿童玩具产品安全问题突出;天猫、京东两大综合电商平台中招,提醒网购母婴用品、儿童玩具的消费者注意辨别。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孕婴童市场消费者对玩具的需求不断增长,据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玩具消费在2-3岁宝宝家庭的消费中明仅排在奶粉之后,位列第二位,已超过童装、洗护、车床等相关品类。

同时,根据UBM调查显示,玩具是母婴店中消费者最不重视品牌的一类产品,因此母婴店发展玩具品类很占优势,可以选择物美价廉,利润空间大的品牌。

原奥飞动漫婴童事业部总经理曾指出:“与母婴零售商合作的玩具企业更需要注重产品的创新,打造独特的强大生命力的核心产品,提高品牌的价值感。而以母婴店、孕婴生活馆、一站式大卖场为代表的母婴渠道,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快速扩张的销售渠道。”

“产品质量”、“产品体验”、“亲子互动”是母婴店渠道的优势,正因此,母婴店/母婴百货已成为玩具品牌的拓展重点。

玩具成母婴门店重构品类结构的关键

据UBM调查显示,玩具品牌商将母婴店及母婴百货当成未来最主要销售渠道。在母婴店日益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重构品类结构是关键,玩具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玩具品类负责人介绍:玩具是典型的非标品,是实现门店差异化的重要品类;同时玩具品类是实现互动行为最好的载体,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互动活动与服务。

有业内人员指出:“过去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母婴店,都是靠食品或奶粉起家,目前奶粉虽然销量大利润却很低,所以要调整品类结构,重视利润空间更大的玩具。”母婴渠道销售的奶粉、纸尿裤等产品的利润大致只有10%乃至5%,而玩具的利润却是其数倍,为该渠道的门店带来毛利保障。

由此可见,玩具品类已成为母婴渠道加强消费者体验、商品差异化和提升利润空间的重点发展品类。

在二胎红利推动下,母婴店或母婴百货成为消费者主要购买途径,在母婴店中,玩具已经成为不可小觑的品类,不仅能为母婴店带来丰厚的利润,还能给消费者带来互动体验,与此同时,玩具也将母婴店当做未来发展的主要渠道,二者融合发展,必将推动未来母婴行业新趋势。
文章来自:母婴行业观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