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组童装因纤维含量等问题不合格

近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第一阶段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122组儿童服装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0.7%。

据了解,2017年4月,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据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31900《机织儿童服装》等24项检验标准,对全省地区流通领域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抽检范围涉及南京等12个地市。检测项目为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等21项。涉及148个品牌,共计300组。经检验,合格178组,合格率为59.3%。

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标志标识(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pH值、耐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和耐(皂)洗色牢度。

其中,由建湖县近湖汤玉童装店销售的标称佛山市禅城区睿琪林/贻琼制衣厂生产的123童装女中休闲裤和正价女短袖套装中不合格;

由盐城市恒爱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圣婴岛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婴岛婴幼儿防水罩衣不合格;

由常州市三丫小铺服装店和海安江南布衣童装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好乐门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欧恰恰®梭织夹克和梭织小脚长裤的不合格;

由茅春雷(海门市余东镇雨春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安徽母婴坊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南京母婴坊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母婴坊®长鼻子小象背带套、短袖两件套 、女童背带裙套和男童个性套装不合格;

由常熟服装城时装中心一楼(皮皮熊)销售的标称石狮市力强环球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力强-酷派男童单T不合格;

由兴化市弗格服饰店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弗格平治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蛙皇子针织外套和梭织长裙不合格等等。

目前,我国已是儿童和婴幼儿服装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是相对于整个国际市场而言,我国童装行业的发展仍很不成熟,生产企业众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救助委员会刘良玉指出:"儿童疾病的发生,劣质儿童用品导致的占到了5%以上"。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生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

1. 企业没有接收到相关国家服装标准方面的信息,不去关注国家相关服装生产规范标准要求,或者对标准要求的理解和重视程度不够,尤其是一些小作坊、小工厂等。

2.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对产品质量的管理不到位,忽视了对原材料质量的检验环节,并未对纤维成分及含量的真实性进行把关,或者为了获利,购买廉价原材料。

3. 企业的设计部门对标准的要求理解不到位,没有考虑到安全隐患问题。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安全不仅仅是生产企业的问题,更是供应链印染、加工、设计等一系列的问题。

处于儿童和婴幼儿时期的孩子皮肤娇嫩、敏感,挑选服装时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需要家长格外用心。在此提醒,选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应注意:

一查标识:查看商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及质量等级,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洗涤方法等。婴幼儿服装标志上要特别注明“婴幼儿用品”字样。

二看质地:注意儿童服装面料及辅料的质量,婴幼儿服装最好选购以全部或大部分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服装上应无明显织疵及污渍,尽量选择浅色、小图案的服装。

三重安全:儿童还不太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因此儿童服装的安全性能最为重要。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其他类别带子、绳子不宜过长,避免造成勒伤、缠绊等事故。儿童服装上所用的附件应能抵抗一定强度的拉伸破坏力,避免儿童吞食造成噎塞。儿童服装上所用附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

四闻气味:检查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其他异味。以免因化学物质超标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文章来自:母婴行业观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