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突发|8月,德运奶粉、德亚酸奶等168吨进口乳品因各种不合格遭销毁;中国奶粉国检已经“五连红”
 
   今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8月份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其中包括29批次重达168吨的不合格乳制品,包括72吨酷欧培脱脂牛奶、81.7吨调制乳(浓缩牛奶)、德运奶粉、德亚酸奶等,这些不合格产品均在进境口岸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刚刚公布的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月月检”结果,21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并且今年1月、6月、7月、8月、9月抽检均是全部合格。

是不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一直认为,乳制品行业已经高度全球化,国产乳品与进口乳品在液奶、奶粉领域早已展开激烈的阵地战。在这场市场战争中,国产品牌要想取胜,必须要狠抓实干,从自身品质着手,通过持续努力,以优越的、稳定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心,同时更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果不其然,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以及其他更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体系已经开始显现成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及中国乳制品市场整体质量安全水准稳健提升,真正做到了好乳品中国造。

根据质检总局8月抽检信息,标称为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脱脂高钙奶粉1kg和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全脂高钙奶粉1kg的产品均由于超过保质期被拦截。这2批次产品来自澳大利亚的Murray Goulburn Co-Operative Co.,LTD,进口商为上海园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德运(Devondale)是澳大利亚Murray Goulburn(迈高)乳业公司旗下的品牌。迈高成立于195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合作社,于2015年7月在澳交所挂牌上市。迈高乳业2016财年收奶近35亿升,约占澳大利亚牛奶的36.6%,业务范围包括液态奶、奶粉、奶酪、黄油、奶饮料、原料、营养品等。

迈高集团此前宣布将于2019年初关闭3家工厂,裁员360人。今年8月,迈高的战略评估显示公司未来有望寻求资产出售甚至接受收购。目前,包括伊利、蒙牛子公司、华润五丰、加拿大Saputo乳业公司、新西兰a2牛奶公司、恒天然、百嘉奶酪以及澳洲当地诸多乳业集团都在竞购名单之中。

1批次标称为德亚酸牛奶的产品由于包装不合格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这批次产品来自德国的IMMERGUT GMBH & CO.KG,重1.63吨,进口商为品渥食品有限公司。

1批次标称为巴氏杀菌全脂牛奶的产品由于超过保质期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这批次产品来自澳大利亚的ICON TRADING GROUP PTY LTD,进口商为无锡佳达天景贸易有限公司。

2批次标称为调制乳(浓缩牛奶)的产品由于未获检验检疫准入在深圳进境口岸被拦截,这批次产品来自澳大利亚的Burra Foods Pty Ltd,重81.7吨,进口商为蒙澳富源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1批次标称为米睿中老人配方奶粉的产品由于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在广东进境口岸被拦截,这批次产品来自澳大利亚的FARMLAND DAIRY PTY LTD,重1.23吨,进口商为美智高乳业(江门)有限公司。

3批次标称为酷欧培脱脂牛奶的产品由于超过保质期在浙江进境口岸被拦截,这批次产品来自奥地利的Gmundner Molkerei reg. Gen.m.b.H,重72.29吨,进口商为上海保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此外,还有20批次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美国、白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的脱脂牛奶、纯牛奶、调制乳粉、风味发酵乳、水牛奶酪和马苏里拉干酪共计10.49吨的乳制品也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有超过保质期、亚硝酸盐超标、标签不合格、蛋白质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净含量误差超出允许范围等,这些产品均被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具体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文章出处:母婴行业观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