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牛奶产量反弹 亚洲出口拉动大洋洲乳品产量
文章来自:母婴行业观察

受出口市场需求拉动,包括澳洲在内的世界主要乳制品产区的牛奶产量出现反弹。中国进口需求极为强劲,黄油供应短缺都是刺激因素。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乳制品报告预计,在经历了七个季度连续下滑后,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将缓慢回升,2017/2018产季预估涨幅为2.5%。增速相对较缓的主要原因是奶农调整奶牛畜养规模。

上个产季受恶劣天气和牛奶农场出场价格疲软的影响,澳洲的牛奶产量下降7%,拖累乳制品出口量降低了3%。但荷兰合作银行预计,随着牛奶产量升,本产季,用于出口的乳制品则预计大幅增长,尤其是黄油和奶酪产品。

主要乳制品出口区牛奶产量缩减的势头普遍开始扭转。报告指出,2016/2017财年,澳大利亚的实际牛奶产量要超过预期,新西兰地区的产量则远高于此前预估。北半球农场预计会在明年初迎来产量返升。牛奶供应反弹将给乳制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考虑到北半球明年产季牛奶产量将上扬,到2018年中期,黄油价格——12个月内涨了50%——将回落至每吨5300美元,切达奶酪价格也将下滑。

出口拉动乳品产量

荷兰银行乳业高级分析师哈维(Michael Harvey)表示,多数出口地区收奶价上涨促使乳制品供应量不断上扬,出口增长是加速供应量上涨的动力源。大洋洲地区春季牛奶供应量增长会达到高峰,然而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强劲,将会消化额外供应。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国内牛奶产量渐渐供不应求,乳制品生产商转而将目光投向海外供应”。报告估计,中国乳制品进口需求十分强劲,2017年余下时间会较上年同期增长13%。同时,东南亚地区需求上扬也将为全球乳制品价格提供支撑。预计该趋势将持续至2018年。

亚洲市场乳制品需求旺盛,据恒天然(ASX:FSF)近日发布的全球行业动态报告,从2016年7月到2017年7月,中国进口乳制品增长19.2万吨,增幅9%。所有主要类别进口全面增长,特别是乳清粉,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全脂奶粉三项产品共计增加14%,约14.6万吨。

除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国家,乳制品进口量的年增长10%,增加39.1万吨。

哈维补充道,在当前市场需求及相对稳定的环境下,2017/18产季,澳大利亚南部出口地区牛奶价格预计上涨至每公斤6.1澳元。

当前季度,荷兰合作银行预计,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全脂奶粉出口价格将小幅上涨至平均每吨3200美元,脱脂奶粉价格则将回落至每吨1900美元。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