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小孩刷牙 5个科学建议值得一看
2014-07-23 11:50:51出处:  作者:木鱼笃笃  
 
     保护牙齿从小就要做起,不然以后牙齿出问题那是相当痛苦,所以家长从小就要教孩子养成刷牙的习惯。至于怎么教小孩刷牙,5个科学建议值得一看。
     1.引导孩子提高兴趣

     2岁半的幼儿,乳牙基本出齐,此时的大脑、智力虽然不够发达,手的技能尚不健全,但是模仿力很强。家长在刷牙时,让孩子在旁边观看,次数多了,孩子也会吵着要刷牙。这时,家长就可以买一套漂亮有趣的儿童牙刷、牙膏、漱口杯,一早、二帮、三教育,培养幼儿刷牙兴趣。3岁时,幼儿就可能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2.家长给孩子一把好牙刷
     要帮孩子选择一支合格的牙刷。孩子的牙齿大多排列不整齐,清洁起来就比较困难,牙龈又比较幼嫩,如果牙刷不好,很容易伤及牙龈,孩子有了疼痛和出血的经历,自然不爱刷牙了。儿童的牙刷要大小适中(两排或三排,二十孔左右),刷毛要柔软有韧性,刷头不要过大,能在口腔内翻转自如,边缘留空较少(不易刺激口腔黏膜)。
     3.慎用儿童牙膏
     市面上的儿童牙膏芳香剂较多,强烈的味道会刺激孩子的味蕾,还会诱导孩子误咽;牙膏中的摩擦剂也较多,它可以消除附着在牙齿上的异物,同时也可能使得孩子的牙面变得粗糙,易引起蛀牙。
     因此,儿童刷牙最好选不含氟、无摩擦剂、口感清淡的儿童专用牙齿清洁液。
     4.纠正错误刷牙动作
     现在大多数人采用竖刷法,即刷上牙时向下刷,刷下牙时向上刷。竖刷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软垢,但也有缺点———易对牙龈造成反复的刺激,对于孩子来说,还容易刷出血来,因此孩子常常刷得马马虎虎。
     建议小朋友用“水平颤动法”来刷牙。
    “水平颤动法”就是牙刷轻按牙齿表面,来回做短距离的颤动。每个部位可以刷2~3颗牙齿,依次将牙的内外侧面都刷干净。这种方法虽然也是横刷,但由于是短距离的横刷,基本在原来的位置做水平颤动,同大幅度的横向刷牙相比,不会损伤牙齿颈部,也不容易损伤到牙龈,同时又能刷到牙根部和牙齿缝,可有效清除食物残渣和细菌。
     5.坚持早晚刷牙
     一般的孩子刚开始模仿时,兴趣很大,学会了就失去兴趣了。这时,家长就要陪伴孩子,坚持一天两次,每次3分钟,做到早晚刷牙。你要反复告诉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将来就会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