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监事会工作。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成立五年来,在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恪守监事会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为促进协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监事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9日。监事会成立日由范培康主持了首次会议,宋涛、刘毅2位监事参加,会议依照监事会条例规定,制定了监事会工作细则,推选范培康为监事长。后因工作原因,监事长范培康、监事刘毅先后离任,2015年12月22日,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2015理事会,2015年会员大会批准审议通过王忠亮同志继任本届监事会监事长,新增恽梅同志为监事。
本届监事会始终遵照监事会工作条例和细则,在实践中完善机制、承担义务、履行职责、总结规范,探索协会建立监事会后的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
 
、监督协会工作,参与会议活动
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全面工作”职责,利用各种形式监督协会工作,而参与协会各类会议是必要的形式之一。五年间,监事会领导及监事列席了协会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会、秘书处工作会等各类专业会议达50多次。通过参与各类会议,得以及时了解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事会恪守职责,做到明确提出建议意见,不越位、不干预协会正常工作。
 
二、履行监事职责,建立监督机制
监事会特别重视对协会财务工作的监督:坚持审核协会月度各项财务报表;定期评估协会财务预算、决算和财务报告;动态掌握业务活动费用收支及资产变动情况;关注协会《财务报销管理实施办法》、《现金使用管理办法》制度的落实;及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协会月、季、年度财务报表均按时通报监事会;每半年听取一次协会财务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监事会定期向协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报告财务预决算情况。监事会还根据需要参与了上级机关对协会的财务审计工作。通过整顿改革、建章立制,协会财务制度化管理不断规范。
 
三、加强自身建设,恪守行为准则
  监事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责任意识,恪守工作原则和职业道德。
  监事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全体成员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勇于谏言,积极出席协会、监事会各类会议和活动,其工作得到了协会领导及广大会员的肯定和信任。
  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监事会监督职能的延伸问题、监事会自身如何接受监督制约问题、监事会深入了解基层会员意见建议及需求等问题都需要加强和改进,力争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改进和提高。
回顾监事会五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由于认识上的缺位和机制上的错位,使得许多工作效果还不够理想,如主动联系少,与理事会的配合不够默契;对大局研究不够,监督工作就事论事多;专业水平偏低,创新能力不够。建议新的一届监事会不断开阔视野,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监事机制,做好协同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监督和支持理事会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
监事长:王忠亮
2017年12月26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